海洋科学研究中心概况

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海洋科学研究中心成立于2018920日。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目前正在响应国家认识海洋,研究海洋,利用海洋的开发战略,积极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。学校对海洋科学研究院的发展寄予厚望,在短时间内建立和完善了海洋科学研究院的科研环境。

研究中心目前有固定工作人员10名,客座研究人员6名,研究生3名。研究院规划建设3个研究室(海洋动力过程研究室、海洋生态环境研究室、海洋工程技术研究室),1个研究中心(海洋大数据研究中心),主要从事海洋动力学基础及生态环境效应、海洋智能观测系统构建、大数据挖掘技术在海洋数据分析中的应用等领域的研究工作,并面向社会提供海洋数据整理与分析、海洋信息提供与咨询、海洋装备设计与应用等方面的业务与服务。目前,海洋科学研究院科研人员正在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、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课题、河北省重点研发项目、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的研究工作,在海洋动力学基础理论、海洋观测技术、大数据挖掘技术方面具有较强的研究基础,是河北省从事海洋科学基础研究和高新技术研发的新兴科研力量。

 



地址: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 邮政编码:066004   备案号:冀ICP备05024134号-1   冀公网安备13030202000479号